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津启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

近日,我市在全国先期启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首批25所试点中小学校将在多个方面进行探索,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建立健全符合新时代中小学校发展要求的党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加快推动中小学教育现代化。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天津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试点校将建立健全党组织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校长对学校行政工作全面负责的组织体系。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机制,根据试点学校实际配备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和校长宜兼则兼、宜分则分。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凡涉及党的建设、办学方向、改革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由党组织研究决定。

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机制,探索实行涉及教师职称评聘、课题申报、评奖评优等问题征求党支部意见机制,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建立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引导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试点学校要建立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群团组织参与、家庭社会多方协同的党建德育联动工作机制,结合学生成长特点,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守好广大青少年的“拔节孕穗期”,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感。完善“双培养”机制,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骨干。(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