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吉布提总统盖莱启动工坊首趟“列车”:因为鲁班工坊 未来的吉布提青年非常幸福

“是这样吗?哇,开动了……”北京时间3月28日,吉布提鲁班工坊揭牌,吉布提总统盖莱成为工坊的首位体验者。走进列车模拟驾驶教学区,坐在“驾驶室”的座椅上,盖莱旋转钥匙,向上推动“牵引”手柄,启动了吉布提鲁班工坊“驶出”的第一趟“列车”。当前方五块液晶拼接屏组成的超大视景显示单元上,出现吉布提目前唯一使用的铁路──亚吉铁路两边的风景时,盖莱兴奋地鼓起掌来。

吉布提鲁班工坊由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吉布提工商学校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这是我国在非洲建设的首个鲁班工坊,面向非洲青年提供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工坊包括轨道交通和物流商贸两部分、7间实训室,共1000平方米,围绕服务亚吉铁路建设铁道运营管理、铁道工程技术类两个专业;服务吉布提工业园区建设商贸、物流类两个专业,使用的实训设备全部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设备。

在铁道运营沙盘教学区,近20平方米的立体化沙盘,真实再现出亚吉铁路各条轨道上机车运行的情况。站在沙盘旁,盖莱一下子便找到了吉布提的那噶得火车站。看着刚刚从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完成系统化培训的吉布提青年教师亚亚熟练地在电脑前操作各辆“列车”的控制系统,盖莱频频点头,并拍着他的肩膀说:“要珍惜在这里的学习机会。”

随后,盖莱走进企业全景感知实训区,拿起感知“钥匙”,在虚拟操作平台上轻轻一扫,显示屏上出现了现代化企业的VR全景。随着手中的“钥匙”在操作平台上的不断移动,生产车间、库房、办公区等企业场景一一展现。看到这个神奇的虚拟商贸世界,盖莱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吉布提鲁班工坊是中国在非洲建设的第一个鲁班工坊,意义重大。它也是中国送给吉布提的最好礼物!”在吉布提鲁班工坊的背板前,盖莱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这里的技术和设施非常先进。因为鲁班工坊,未来的吉布提青年非常幸福。感谢中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