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大学毕业生择业 中介服务“最火”

2018届大学毕业生已步入职场半年多,他们的职场生涯如何?哪些领域更容易就业?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解析这些职场新人的就业状态。

在2018届大学毕业生中,中介服务业景气度最高,IT、互联网和金融业景气度下滑。“中介服务行业出于发展需要,对人才需求量大,而且招聘门槛不高,因此大学毕业生更愿意在该行业尝试,寻找符合自己的位置。”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一直属于就业“热门”的IT、互联网及金融业,虽然备受大学毕业生关注,但由于就业竞争激烈,门槛较高,就业成功率不高,因此让许多大学毕业生“知难而退”,转而寻找新的就业领域。

数据显示,2018届大学毕业生在销售类岗位最容易就业。在就业景气较好的10大职业中,销售业务位居第一,房地产、教育位列第二和第三,临时兼职、客服、培训生、建筑、销售管理、技工和影视出版分列第四至第十;在就业景气较差的10个职业中,IT管理、高级管理、公关媒介位列第一至第三,硬件开发、农林牧渔业、律师法务、项目协调管理、服装纺织、广告会展及物流管理位列第四至第十。此外,从企业性质方面分析,民营企业大学生就业景气度最高,国企和上市公司景气度最低;小微企业大学生就业景气度较高,大企业景气度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2018届大学毕业生在择业时更加理性,平均期望月薪同比降低。数据显示,2018届大学毕业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331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409元。“薪酬水平更理性,这样让大学生就业后在心理上没有太大的落差,增加了就业成功率。”相关负责人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