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新疆自治区政协委员:大力整顿校园周边垃圾食品

资料图:校园周边“三无”食品

目前,在我区许多小学附近都有很多小卖部,很受小学生喜爱。“这些小卖部里,有很多是不卫生的或者是高盐、高油、高辣的食品,含有大量添加剂,经常食用对正处在生长期的小学生来说很不健康。”1月20日,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表示,应大力整顿校园周边小卖部里的“垃圾”食品。

邓红说,大部分小学周边的小卖部每到学校放学的时候,生意很好。这些小卖部除卖学习娱乐用品外,大多数都在卖小食品,食品大部分为糖果、膨化、油炸以及调味面制食品,价格多在5毛钱到5块钱之间。食品中有很多“三无食品”,也有很多油炸食品、腌制食品、加工类肉食品等。对小学生身体健康存在很大隐患。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小卖部都是无证经营的销售点。

对此,邓红建议,各地工商部门对小学周边的小卖部和商店进行摸底,登记在册,不定期随时检查。学校小卖部和学校周边商店不得经营“三无产品”,对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严厉查处。对无证经营的学校小卖部和学校周边商店一律取缔。

对小学校食堂和小卖部及周边200米内商店的数量、证件手续、经营食品质量、从业人员基本情况进行登记、检查、建立管理台账。提高学校食堂的经营餐食多样化,提供卫生、干净、可口、品种多样的饭菜,增加小点心等种类。

另外,学生家长、学校及其他社会力量要共同监督,加强宣传和管理,以减少食品安全事故,提高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为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的条件。(记者张新军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