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儿童电影冬令营兰州启幕 冀增孩童表达交流能力

1月21日,在兰州开办的中国儿童电影(西北)冬令营中,一群拥有“演员梦”的西北娃娃正在接受专业训练。据悉,此次冬令营的培训内容包括即兴表演、基础台词、专业形体、影视后期介绍等,旨在给娃娃们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增强孩子们的表达能力、表现能力、理解能力和与人交流

1月21日,在兰州开办的中国儿童电影(西北)冬令营中,一群拥有“演员梦”的西北娃娃正在接受专业训练。据悉,此次冬令营的培训内容包括即兴表演、基础台词、专业形体、影视后期介绍等,旨在给娃娃们带来全新的生活�

中新网兰州1月21日电 (崔琳 陈求隆)“植物大战僵尸,一定是植物大战僵尸!”21日,中新网记者在兰州儿童电影训练营看到,16个拥有“演员梦”的西北娃娃们被分成两组,进行表演小游戏。其中一组学员站成一排,指导老师将表演题目悄悄告诉排在第一位的学员,他需要将题目转化成动作传递给第二位学员,再由第二位传递给第三位,以此类推……

学员们观察得仔细,模仿得到位,还没到达最后一位学员处,大家就异口同声地喊出了题目的答案。记者了解到,此次所开办的低年龄段表演训练营,在全国尚属首次,此创意由海晏和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国内电影圈创新提出。

“影视剧、电影在拍摄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儿童身上,除了一些小童星有单独的教练外,普通孩子少有专业培训表演的机会。这样大规模进行表演专业训练,就是想要储备一些小演员力量。”海晏和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甘肃代表章文涛表示。

章文涛介绍,选择在兰州开展第一期儿童电影训练营,缘于由该公司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摄制,著名导演齐为民执导的电影《守信少年》是在甘肃会宁拍摄的,随后《敦煌也有“思愁”》、《小马哥的秋天》两部儿童电影也定在甘肃境内拍摄,它们将共同组成“黄河系列儿童电影三部曲”。

《守信少年》源于江西省余干县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一个男孩赵星辰帮助女孩林秋菊寻找肇事逃逸的摩托司机,最终发现并劝说他爸爸赵春牛敢于承担责任,投案自首的故事,主要表达儿童世界的纯真善良,弘扬诚信的美好品德。该电影于2014年9月选角,同年底完成拍摄,将于今年3月底首映。

章文涛说,将故事发生地挪到甘肃会宁,是因为比起城市中砖墙水泥的生活,尘土飞扬的农村体验对当代儿童的吸引力更大,而这种大规模“造星”活动还将陆续在大庆、青岛开展。

在《守信少年》饰演林秋菊好友的学员鲜雨琳告诉记者,她从小就想当一名演员,觉得这份职业可以把自己的快乐带给他人,所以才报名参加此次培训。而在会宁拍摄的经历让她觉得当演员很不容易,自己身处优越的环境更应该好好学习。

鲜雨琳回忆称:“居住在甘肃会宁的孩子们,上下学时需要穿过一个大山沟,耗时较长,条件艰苦。但那里学生的课本上笔记密密麻麻,比课文内容还要多。在恶劣的环境下,刻苦学习的精神值得我们这些城市学生思考。”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营的培训内容包括即兴表演、基础台词、专业形体、影视后期介绍等,旨在给学员们带去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增强他们的表达能力、表现能力、理解能力和与人交流的能力。

“表演就是生活,对于少年儿童来说,解放天性,扩展想象力是十分有必要的,通过训练可以达到以上目的,还能够让一些内向的孩子变得活泼、开化。”训练营表演老师齐栩楠如是说。

章文涛补充,培训的过程中,他们还会将一些具有表演天赋的孩子纳入中国儿童演员库,作为后备力量。

记者询问多个学员家长为子女报名参与电影冬令营的目的,几乎得到了同一个答案:他们并不是为了子女能够成为明星,而是想通过这种培训让孩子体验生活、学会独立。(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