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大二男生患白血病 校友省下吃饭钱为其募捐8万元

王震原本是家人眼中光耀门楣的希望,却不幸患上白血病。为了给儿子治病,王震父亲卖了赖以养家的出租车,却仅够支付第一期化疗费用。为此,王震的同学们给他募到8万余元医药费,希望能帮他渡过难关。

“开心果”突然病倒了

4日,记者在东北石油大学食堂前看到,很多学生正在捐款。无论是收到1元还是100元,募捐的学生都会郑重地向捐款人说声“谢谢”,然后深鞠一躬,表情严肃,没有丝毫敷衍。

学生们说,他们和王震都是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王震是班级里的“开心果”,学习成绩好,喜欢英语,每天早起都帮助同学们练口语。

班委姜波说:“王震在去年圣诞节后感到不舒服,晚上睡不着觉,浑身盗汗,身体发烫,大家帮他买了退烧药。过了两天,他的病情更严重了。”

元旦前,王震的母亲把他接回拜泉县老家,在县医院开了些止痛药,没有做其他检查。

王震回到学校后不久,身上出现了血点。同寝室的同学领他到哈医大二院检查,结果显示他得了血液病。

疾病击碎一家人的梦

王震父亲向亲友借钱买的一辆出租车,是家里唯一的赚钱工具。两口子早晚两班倒,一心要把儿子供成大学生。带王震到哈尔滨治病的时候,王震母亲的口袋里仅仅揣着3000元钱。王震最终的检查结果是脊椎和淋巴混合型白血病,王震的母亲听到这个结果当场瘫倒在地。

王震母亲满眼泪水地对记者说:“为什么啊?我儿子的大好前途才刚开始。我们家里所有的希望都在他身上。王震这孩子特别孝顺,说以后挣钱了,要把我和他爸接到大庆生活。”

有人为王震捐出奖学金

王震的遭遇,让班里的很多同学落下眼泪。“不敢相信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的同学身上。自己能活蹦乱跳地去上课,却还在抱怨、不满足,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很幸运。”一名女生说。

一名食堂工作人员说:“现在期末了,复习和考试很紧张,这些孩子中午来募捐,都顾不上吃饭。”

“少收一份捐款,王震可能就少输一袋血小板。我们把吃饭的钱多省下来一分,便能多帮到他一分。”一名募捐的男生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7日,同学们已经为王震募到了8万余元医药费,有学生将自己获得的3000元奖学金全都捐了。

他盼着能赚钱报恩

王震的父亲说:“我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我再哭,还让他们娘俩怎么活?我把出租车卖了10万块钱,买车的人知道我家的情况,没和我讲价,先给我拿了5万元现金,说过几天再帮我筹剩下的钱。虽然这些钱只够支付第一期化疗的费用,但我就是要饭,也得给儿子治病。”

王震患病后胃口不好,但只要母亲买来饭菜,他都大口吃下去,还安慰母亲说:“有人得了癌症都挺过来了,我这点小病不算事儿,医生怎么说,我就怎么做,肯定能治好。等我病好了,好好学习,挣钱还给帮助过我的人。”(据大庆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