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六旬退休教师第五次报名高考:离开讲台还想当学生

李鸿性老人赶考(资料图)

66岁海口老人第五次报名参加高考

“离开讲台了还想当一名学生”

66岁的李鸿性第五次报名参加高考了!这是日前从海口市往届高中毕业生报名点传出的消息。

据了解,李鸿性于1月10日到海口市考试中心所设的高考报名点提交报名材料。对于报名点工作人员来说,这是一张熟悉的面孔。因为他曾于2009年、2010年、2011年连续3年在海口参加高考,算上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在60岁之后奔赴考场了。据老人透露,早在1977年他首次参加全国高考,无奈名落孙山。

李鸿性生于1949年,是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人。他曾在教育岗位工作40年,先后在长流镇博生小学、新民小学、长流墟小学工作过,教过语文、数学、美术等多门学科。据邻居们介绍,他平时话不多,每天总是早早就出门,这是老人多年来保持的习惯。

年龄这么大为何还要参加高考?李鸿性曾和考点工作人员说,“活到老学到老,不求当官,不求文凭,就像有人喜欢打牌、散步,有人喜欢看书、读报一样,我喜欢看报、读书,喜欢在外面活动。高考不是青年人的专利,老人参加高考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与年轻人一起参加高考,与他们坐在同一个考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我教了一辈子书,很喜欢校园生活。现在虽然退休了,但还是很怀念在学校的日子。离开讲台了,我还想当一名学生。”李鸿性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时间对于老年人来说非常宝贵,老年人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和价值。正因为如此,2009年他听说高考报名不再对考生的年龄和婚否做出限制后,感觉热血沸腾,于是报名参加了当年的高考,结果那次铩羽而归。

李鸿性还曾说过,毕竟年纪大了,他也是有空才看书复习,而且学了还容易忘。如果考分有可能过线的话,他希望能学医。令人遗憾的是,老人的成绩总是不理想。可是老人家锲而不舍,屡败屡战。

有记者回忆说,李鸿性老人每次参加高考都非常低调,他总是拒绝媒体的采访。

他教过的学生说,经常看到李老师捧着书,看得津津有味。“李老师活到老学到老,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学习。但他可能担心考不好别人笑话他,平时不爱张扬。”南国都市报 记者许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