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中山大学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将推进下一代芯片研发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许青青)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代表团一行25人9日来访广州中山大学,两校将推进下一代芯片研发技术、脑科学等领域的合作。这些合作将为广东省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医疗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表示,广东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信息化先导战略、绿色低碳发展永续战略,希望与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校和企业进行更紧密的交流合作,引进当前发展急需的资源和力量。

陈云贤称,两校探讨在“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工程学院”合作开展本科教学项目,并推进下一代芯片研发、脑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将为广东省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生物制药、医疗服务等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中山大学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在工程与信息科学领域合作始于2009年10月。2012年12月,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工程学院”,“广东顺德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也随之成立。2013年11月,卡内基梅隆大学—中山大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也在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匹兹堡校区成立。

根据协议,“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工程学院”定位为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广东顺德中山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联合研究院”则依托广东顺德的产业优势,提供一个面向产业、实现技术开发与转移的重要基地,为教师与学生的科研成果商业化以及创业提供前期孵化的场所。(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