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奇葩面包校门口开卖 酷似生殖器起名“大雕烧”

“大雕烧”雷人的宣传。 记者 徐培培摄

奇葩面包“大雕烧”酷似男性生殖器

“‘大雕烧’是我们这里的特色食品,不过并非我们原创。”这家小店的老板小王非常年轻,他说,这家店昨天刚刚开张,招牌还没正式挂出去,生意已然不错。

记者看到,所谓的“大雕烧”的确外形酷似一个巨大的男性生殖器,足以令人脸红心跳。

据小王介绍,“大雕烧”使用鸡蛋糕的面粉为基底,加上德式香肠及起司,全部的材料放进特制的模型内烧烤,约莫4分钟左右出炉。口味分为咸、甜以及原味,现在试业期间每只只要8元。

尽管新出炉的“大雕烧”香气十足,但其酷似男性生殖器的造型是否会引发顾客的不适呢?小王说,这种造型并没有吓到女生,昨天下午做出来一批很快就卖完了,主要顾客是附近的大学生,也有不少中学生看到后,纷纷躲在一边拿手机拍照,真正买的并不多。

小王坦言,这种食品的卖点就是在于它的造型,至少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已经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和中学生们的注意。

老师、家长都吐槽造型实在太雷人

孩子回家讲述校门外出现这样的食品,家长的第一感觉是“太毁三观”了。

“先是吓了一跳,这样的东西怎么敢当街卖,而且还在校门口卖?”海中学生家长罗先生说,中学生都还是未成年人,十几岁的孩子好奇心很强,喜欢跟风和模仿,如果结伴去追寻这样的食品的话,对他们来说绝对不是好事。罗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介入,劝其远离校园。

海南中学一位老师说,这种造型的食品能激起学生的好奇心,孩子在分辨能力不强的情况下,往往产生误导作用。由于青少年正处在内在欲望强烈、自我约束较差的阶段,外部环境的混乱会给他们的心理带来冲击。一些不健康的东西会乘虚而入,给孩子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

食药部门难监管建议店主改造型

辖区中介食药监所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检查,确认该小店相关手续、证照齐全。

“造型确实有些雷人。”食药监执法人员拿起一个“大雕烧”说,其实这就是一个简单的烘焙食品,经初步检查相关卫生、添加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对于它这样一个酷似男性生殖器的雷人造型,执法人员表示,没有相关法条规定不许这样做。随后,执法人员建议“大雕烧”经营者换一个健康的造型。

编后语

经营者应讲点公德

把面包造型做成生殖器状,相比国外曾出现过的食品做成大便造型,甚至直接收集大便经过煎炸烹煮端上餐桌,一点都不称奇。那些食“便餐”者,将常人恶心的东西比作独特的美味食物,显然是种变态心理。做生意如果仅靠低俗趣味来吸引人,未免也太弄噱乏术了。一边是家长的担忧,十几岁的孩子好奇心很强,喜欢跟风和模仿,如果中学生结伴去追寻这样的食品的话,对他们来说绝对不是好事。一边却是经营者乐呵,这种造型的面包很吸引学生。做生意总得讲点公德。我不相信,店主总不会成天拿这些玩意哄孩子敬父母吧?

南国都市报记者 徐培培 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