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海口一幼儿园10儿童食物中毒 食药监局立案调查

12月19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布朗幼儿园部分幼儿疑因食用不洁食物出现腹痛呕吐症状。昨日,海口市龙华区食安办发布消息,称根据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患者的临床症状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分析,现判断海口市布朗幼儿园10名幼儿为一起因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急性食物中毒事件,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此事件进行立案。

12月19日16时30分,布朗幼儿园中班科特班幼儿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截至当日22时30分,该班有10名幼儿在省人民医院秀英门诊部治疗,年龄均在4至5岁,该班当日集体用餐幼儿35人,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病例10人。根据疾控部门的报告,10名发病幼儿有共同进餐史,均为同一班级;发病幼儿临床表现基本相同(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腹痛、个别伴有腹泻),潜伏期较短,病程较短,且人与人之间不传染,发病曲线呈単峰型,基本符合食物中毒特点。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分别在一名患者的呕吐物和粪便、厨师吴某的手拭子、食物鹌鹑蛋和五香焖饭共 5份样品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其阳性菌株引起的发病症状与 10个幼儿发病的症状基本一致,因此可判断该起事件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引起中毒事件的可疑中毒餐次可认定12月19日的晚餐,可疑中毒食品为五香焖饭。引起此次食物中毒事件的原因,可能是厨房员工吴某携带金黄色葡萄球菌,在从事厨房食品加工操作过程中污染食品或厨房环境所致。

目前,龙华区食药监局已对海口市布朗幼儿园立案调查,龙华区食安办将其作为要案加强督办。(记者 苏钟 通讯员 陈安宇 黎欣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