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最牛社团:全是学霸组成 341人中有301人保研

昨日下午,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的部分成员展示他们的证书。重庆晨报记者 王鑫 摄

当一所学校各个学院成绩排名前5%、参加过各大赛事、拿过发明专利和各项奖学金的“学霸”们聚到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近日,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发布2011级成员毕业去向统计报告,341名成员中有301人保研,其中不乏名校。这些牛人还在各类竞赛、科研、公益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大四优异生保研率高达88%

昨日下午,在重庆大学教务处一间办公室里,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的部分成员从他们的书包里掏出一摞摞证书。这些证书中,既有印着国徽的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也有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还有各类大赛的获奖证书等。

重大优异生联合会成立于去年11月,现有成员1000名,该社团所有成员都是经校方认定的优异生。要成为重大的优异生并不简单,不仅学习成绩要好,还得全面发展,而且人数须控制在各学院成绩排名的前5%以内。也就是说,这个社团集合了全校最突出的5%的学生。

根据该社团公布的信息,2010-2013级的675名优异生参加省级以上竞赛和科研项目为1090人次,发表论文、获国家专利等共计435人次。其中,今年念大四的341名成员中,获得国家奖学金132人次,保研率高达88%,保研至清华、北大和浙大的学生共有39人。

他们还带给全校良好学风

社团负责人姜鹏介绍,社团通过参与交流、活动和竞赛等途径来提升优秀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优异生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此外,这些优异生还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平台,把他们掌握到的资源共享给全校的学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目前,优异生联合会正在汇总大四优异生的毕业去向,增加到社团的信息库中。同时,他们还在与外校的成绩突出的学生团体联系交流事宜。

死记硬背并不擅长 她靠记笔记整理知识点

学习心得>

法学专业大四学生范馥梅的证书填满了她的背包,这个保研到北大国际法学院的女生在三年多的时间里,获得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在内的近30个证书,她的成绩从未跌出过前10%。

不过她说自己并不是书呆子类型,“我不擅长死记硬背,但是归纳整理能力还不错,上课的每一分钟里,思路都跟着老师走。”范馥梅的专业有许多需要背诵的地方,但是她会通过记笔记的方式来整理出一个系统的知识点。每次期末复习,她做的笔记都要被同学们借去复印。

赢得国际数学建模奖 他还拿了两项发明专利

成绩斐然>

光电学院大四学生侯波也是一位牛人,他发表过3篇论文,拿到两项发明专利,而且还以专业成绩第一的条件被保研至清华。

去年6月,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上,侯波和团队成员发明了一种多级预热温度可调供水装置。另外,他还和两名同学发明了一种导盲拐杖。

2014年年初,侯波还与另外两名同学参加了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最终在参赛的6755组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全球共13个)。记者 王鑫 实习生 肖咏 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