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广州增城一中学200余人上吐下泻 疑是食物中毒

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 原因有待调查

昨日上午,增城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挤满了一群学生。据了解,这些学生来自增城市荔城街第三中学,全校有200余人出现上吐下泻、头晕高烧等症状。目前这批学生的情况已逐渐稳定,病情还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输液室内,看到不少学生脸色苍白,还有人时不时捂着肚子冲进洗手间。其中一名学生的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晚上10时许他接到学校电话,说孩子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1个小时腹泻了6次,整个人都站不起来了。”

学生阿豪告诉记者,自己发病前最后一餐是在学校饭堂吃的,“好像没啥特别的,几个菜都是常吃的,荤素都有,我自己吃的是青菜和鱼。”他说,朋友吃的是猪肉和汤,但也不幸中招。

据医院急诊科负责人介绍,医院目前已经收治了近百名患者。“均出现了呕吐与腹泻的症状,部分学生还头晕、发烧。”该负责人称,目前,医院主要采取打点滴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治疗。“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目前还有患者陆续送来,具体情况还是要等进一步的检查结果。”

据了解,发生食物中毒的学生,均来自增城市荔城街第三中学。作为一所寄宿制中学,基本上所有学生平时都在学校饭堂用餐。“具体数字我们还在统计,暂时不方便透露。”一位学校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将残留的食品样本带走化验,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所以暂时不能肯定是饭堂的问题。”(记者王晓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