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初二学生校园内喝酒闹事 老师劝阻被打伤左眼

12月15日晚上9时15分许,定安县龙河中学初一年级组组长、美术老师符×秀,劝说几名学生不要在校园里喝酒闹事时,突然被一名学生一拳打中左眼。经医院检查,符×秀左眼视力严重下降,即使痊愈也无法恢复至原本的视力状态。昨日,当事学生周×明的父亲表示,他平时确实缺乏对儿子的管教,就此表示歉意。据悉,辖区龙河派出所已介入调查。符×秀老师表示,周×明还是学生,应以教育为主,自己不会深究。

老师阻止学生喝酒闹事被打

今年30岁的符×秀是定安县龙河镇龙河中学的一名美术老师,兼任初一年级组组长。他回忆,12月15日晚上8时50分,巡视完初一学生晚自习纪律情况后,他准备回宿舍休息。9时10分许,当他经过校长办公室门前时,初二(1)班的一名学生急匆匆跑到他跟前,“符老师,我们班好几个同学刚才在教室里喝了酒耍酒疯,说要在校园里打架闹事,还说要打你,你赶紧躲一躲吧。”

符×秀说,得知这个情况后,他决定找到学生问清缘由,并尽力阻止他们在校园里打架闹事。随后,他告诉这名学生“天晚了,你赶紧回家吧”。就在这时,这名学生指了指教学楼,五六名学生正朝这边走过来。符×秀说,当时他将初二(1)班的孙×培、周×明叫到跟前,询问他们是否在教室内喝了酒,并劝说他们不要在校园内打架闹事。突然,周×明一拳打中了符×秀的左眼。符×秀说,自己眼前顿时一黑,被彻底打蒙了。

被打老师左眼视力严重下降

符×秀告诉记者,缓过神之后,他拨打110报了警,辖区龙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拍照取证。随后,在学校教导主任程老师的陪同下,符×秀到屯昌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并于当晚返回龙河中学休息。符×秀说,次日早上7时30分许,他起床准备上课,发现左眼怎么也睁不开,稍一用力就钻心般地疼,而且红肿有淤血。他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省人民医院检查治疗。检查发现,他左眼视力严重下降,只有0.2,即使痊愈也无法恢复到当初0.5的视力状态。

符×秀说,省人民医院的医生给他开了一些药,并让他一个月后回医院复查再做治疗。但一周多时间过去了,他的左眼还是睁不彻底,看东西模糊不清,时而还会疼痛。

家长:愿意承担后续治疗费

当事学生周×明的父亲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前妻结婚第5年,前妻就离家出走。再婚后,他把儿子周×明交由在定安老家的大哥看管。周先生坦承,自己平时在三亚从事厨师工作,比较忙,确实缺乏对儿子的关心和管教。“他正处于青春期,性格特别叛逆,有什么事情又放在心里,不和别人讲。平时我们父子交流不多,我对他要求很严。有什么事,他大多也只跟我现在的妻子讲,不找我。”

周先生表示,儿子在校园内喝酒闹事,还打伤了老师,就此他表示深深的歉意,也让大哥代他到学校向符老师表达了歉意。周先生说,事发当晚,他大哥就将1000元医药费交给了学校领导,如果后续治疗费用不够,他会继续承担。

警方:将组织双方进行协调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拨通了龙河中学陈校长的手机。他表示,符×秀老师确因制止初二学生校园内喝酒闹事而被学生打伤左眼,但伤情并不是很严重。事发后,学校对该名学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也让学生家长赶到学校向符老师赔礼道歉。

随后,记者联系上龙河派出所所长董龙飞。他表示,事发当晚就已经介入调查,由于涉及未成年人,派出所以教育为主。下一步,派出所会组织双方做进一步的协调。

符×秀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周×明挥拳打他可能是冲动的举动,他可以理解,同时,他也接受学生家长的道歉。符×秀老师说,周×明还是一名学生,应以教育为主,他不会再深究。记者 罗晓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