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受莫言获奖影响 成都一小学生出版新书

23日下午,成都市锦里小学六年级学生胡馨、周吟欣过了一把“签售瘾”。由她们创作并出版的《我是五年级小女生》面世,这是一本取得了刊号的书籍。

此外,该校三年级女生李乐馨创作的《可乐大家族》,由锦里小学出钱为其制作了绘本。该校校长李彤说,她鼓励同学们把在阅读中的收获写出来。本次签售的钱,将用作学校的“创作基金”,鼓励同学们创作。

记者在“签售会”现场见到了胡馨和周吟欣的新书。胡馨说,她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受莫言获得诺贝尔奖的影响,萌发了出一本书的想法。最开始想写科幻文章,但是做文字工作的爷爷告诉她:“以你现在的阅历和知识面,还不足以驾驭这类文章。你可以从身边的故事入手,写出真实的情感。”胡馨便与好朋友周吟欣商量,两人开始了创作之旅,没有题材的限制,凡是让她们感触的东西,都记录下来。

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以一个细小的故事入手,有写身边发生的故事,也有写旅游中的所见所闻,每一篇文章都很朴实。《竞选大队委的赢和输》是胡馨的作品,她说文章反复修改过很多次,在一次竞选大队委的时候,她与好朋友成为竞争对手,竞选之前,好朋友告诉她,不管我们谁当选,我们都是好朋友,最终,好朋友成功当选,她失落地哭了,在爷爷的开导下,她意识到好朋友看重的是她们之前的友谊,而她看重的更是名利,这让她感动有些羞愧。

儿童作家邱易东说,这两个学生用稚拙的笔,在抒写和表达自己对生活对感受,用不一样的表达方式,在创造一个崭新的内在世界。 (记者李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