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初中生两次遭殴打 拿刀捅同学致1人入院抢救

小明的右胸包着厚厚的纱布

“小孩子上学时打架很正常的事情,但用刀捅人就太残忍了吧?”面对在病床上躺着的小明(化名),其父愤慨地说。前日上午,在坪地坪西社区一初中,读八年级的小明早操后回教室时被小华推搡在地,便在当天上午和下午两次殴打小华,但在下午的打斗中,小华掏出了弹簧刀,结果小明险些被捅穿胸腔。小华的父亲说:“本来拿刀是想吓唬一下他,可能孩子是被打蒙了才掏出刀的”。

小明被刺两刀进ICU

当记者昨日在龙岗中心医院心胸外科病房见到小明时,他的脸色还很憔悴,在事件中他的右胸被刺了两刀,昨日中午才从ICU转到普通病房。据他的爸爸潘先生介绍,小明的胸肌被切断,差点就刺破胸腔。

潘先生掀开被子,记者看到,小明的右胸外包着厚厚的纱布,右肩部和胳膊连接处肿得很高。潘先生说,刀伤从脖子处斜下来,大概有10多厘米长,在被捅后,小明接受了手术,缝合了胸肌,伤口被缝了10多针。“医生说伤口太深,差点扎穿胸腔到肺部,如果恢复得好对小孩以后没什么影响,恢复不好可能会带来残疾。”潘先生说。

小明说,刺伤他的是同班同学小华。小华平时“跩兮兮”的,尤其是排队做早操时最喜欢插队,班里的几名男生早已看他不顺眼。小明和同学一起商量揍小华一顿,就在打架时,小华亮出了刀子。

小华一天两次被打

他拿出刀刺伤3人

小明说,前天早上8时多,他们班的同学做完早操回教室,在排队途中,他被小华给推搡在地,因为平时就看小华不顺眼,前天上午第二节下课后,几名同学就相约在课室的角落里教训了小华一顿。

到了下午,第一节课刚好是体育课,有同学在操场竟然提议再次教训小华。大家一拍即合。小明于是把小华扯到一边,直接就一个“飞腿”,旁边的四五名同学见状一哄而上。想不到小华这次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弹簧刀。小明说,他冲过去时没看到小华身上有刀,小华拿刀直接就插上来了,看到胸口在流血,一开始没觉得多痛,还以为是指甲弄的,仔细一看才知道是刀。在打斗中,一个同学被刀划到了脸,一个被划伤了手臂和膝盖。事发后,有老师发现立即赶来制止,把小明带到了校医室止血,随后120急救车把小明拉到了龙岗中心医院抢救。

潘先生说,他和老婆是开烧烤档的,他们已经陪在小明身边20多个小时没合眼。前天下午,学校已派人过来看望,还留下了2000元慰问金,小华的父亲林先生给了3000元医疗费。

林先生说,小华平时并不会带刀在身上,因为当天上午被打,预感到下午还会挨打,才带刀在身上。“我儿子被打蒙了,把刀拿出来想吓唬他们,他们过来抢刀,就这样被捅到了”。

事发辖区派出所表示,鉴于小华还未满14周岁,他们目前已经联合学校尝试组织双方调解协商。 (记者崔宁宁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