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百余名缅北华裔青少年赴云南留学

中新社楚雄12月23日电 (李晓琳)首届缅北留学生班23日在云南楚雄举行开班仪式,143名来自缅北地区的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他们的中国求学之旅。

中缅两国山水相连,毗邻而居,两国人民“胞波”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缅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缅北留学生班由昆明华文学校与楚雄天人中学合作办学,为促进中缅文化交流,改变缅北地区教育落后的状况做出积极努力。

这143名留学生均为缅北地区10至20岁的华裔青少年,他们在中国留学期间,除了获得奖助学金的资助外,还顺利搭上了直通大学的快车道,品学兼优者将有机会进入中国的大学继续深造。

“三个月前,我还在为自己能不能来中国留学而担忧,如今,我已经坐在祖(籍)国的教室里听课,与祖(籍)国的同学交流,像做梦一样。”高一班的留学生阿究告诉记者,在缅甸,她初中毕业之后就工作了,上大学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重回校园的她正在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而付出努力。

天人中学还专门为缅北留学生开设了缅语课程,为他们将来回去建设缅甸、建设家乡提供教学支持。

楚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保全表示,此次留学生班项目不仅开创了楚雄初高中教育界开设海外留学生通道的先河,还以点带面促进了楚雄教育的对外开放,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