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家长彻夜清洗课本应对习惯检查 教育局:曲解用意

家长彻夜“清洗”课本以应付学习习惯的检查?思明区教育局昨晚表示,学习习惯检查并不是比整洁,有些学校曲解了区教师进修学校检查用意。当晚,思明区教育局已经通知学校,暂停全区学习习惯的检查。

最近,思明区一些学校的学生家长在抱怨,学校为了迎接区教育局的检查,书本书皮要“清洗”得跟新书一样,铅笔不能长短不一,短了的得换新的,橡皮擦不能有黑污渍,铅笔盒不能有污渍,书包得刷的干干净净,刷不掉的建议换新。

但是读了半个多学期的课本怎么可能跟新的一样,有的家长用橡皮擦擦,擦不掉的只好换书皮。

家长还说,这几天,除了课本,书包里什么都不让带——孩子防天冷干燥唇裂的唇膏不能带,围巾手套最好都别带,每天擦课桌椅的抹布不能带,垫板不能带!与此同时,老师也开始对课本和作业本的清洁度的检查。

这项检查是思明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的,该校在收到投诉后,认为学校曲解了检查意思。

据介绍,这是思明区每年都要进行的小学生学习习惯的检查。区教师进修学校昨晚传给本报的检查通知显示,检查的内容包括七项:书包内的书本、学习用品有序摆放;学习用品课前摆放整齐、规范;写字的姿势做到“三个一”,握笔姿势正确;读书的姿势正确(坐直,坐正,书本与眼睛有一定的距离);课堂上学生精神饱满,学习状态良好;课本、作业本干净整洁,批注、笔记符号规范;作业的书写做到工整,及时完成作业,有错及时订正。

从检查内容看,应该是“课本、作业本干净整洁,批注、笔记符号规范”引起误会,区教师进修学校说,我们只是希望学生不要养成在课本、作业本上乱涂乱画的习惯,没有说课本不能有标注,更没有要求课本要跟新的一样。

不过,为了不给家长学生造成困扰,思明区教育局昨晚已经紧急通知学校,暂停学习习惯的检查。 (记者 佘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