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酷虫学校”引发江门校园昆虫科普热潮

“酷虫学校”引发江门校园昆虫科普热潮 郭军 摄

中新网江门12月16日电(记者 郭军)12月16日至20日,国内著名昆虫漫画家夏吉安携新作“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亮相广东江门,助阵江门的全民读书活动,在多所学校举办昆虫科普知识的讲座。所到之处,生动的讲座都受到了小学生读者的广泛欢迎,在校园引发了一股昆虫科普的热潮。

“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是一套有关昆虫的科普类学习漫画。作品以各种各样的昆虫为主角,巧妙引入校园元素,在讲述不同种类昆虫在“酷虫学校”求学期间的爆笑故事的同时,介绍形形色色昆虫的外表特征、生活习性,生存环境、天敌关系等科普知识。该漫画系列集严谨的科学知识和生动的文学想象于一体,将科普文学和幽默漫画完美结合,让孩子在愉悦的阅读体验中潜移默化地学习相关昆虫知识。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昆虫专家刘晔表示:“看过不少昆虫科普丛书,但是能把深奥复杂的昆虫知识描绘得如此趣味横生、通俗易懂,这是第一次。”

据夏吉安介绍,他从小就喜欢观察昆虫、喜欢画画。但由于不是专业出身,为了保证昆虫知识的准确性,刻画出生动逼真的昆虫形象,八年多来他不断地收集、查找和学习相关昆虫资料,与国内著名的昆虫研究专家交朋友、虚心求教。这样一边学习一边写作的方法,让他可以和读者完全站在相同的起点上,更容易对某个知识的趣味性做出判断,也更容易把握到哪些知识适合作为初学者来普及,哪些知识更晦涩难懂不适合普及。

科普图书一直是青少年特别喜欢的一种图书品类。“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是国内第一套原创的昆虫知识类学习漫画。这套科普漫画书全套共24本,已出版6本,于2014年11月由接力出版社出版。后续图书将在2015年后陆续出版。同时这套书也已经通过接力出版社输出到法国、瑞士、比利时、已于今年11月由Paquet出版社出版。(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