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威海9岁女孩周末摆摊卖文具 已坚持小半年

6日,雪后寒冷,市区新威路威高广场地下通道内,一9岁小女孩正在摆摊售卖文具。保洁员介绍,小女孩从暑假开始在这摆摊,开学后每个周末都来,已坚持小半年了。

6日14时许,市区新威路威高广场地下通道内,小女孩准时出现,她把一个绿背包放在墙边,从包内拿出一张牛皮纸铺在道边。随后拿出背包内的学习用品和一些小工艺品摆在牛皮纸上。小女孩说她今年9岁,住草庙子镇。摆好摊,晶晶开始吃午饭,午饭是一碗粉丝、一个肉夹馍。

小女孩介绍,摆摊售卖的东西都是家里开商店时积压的,现在店不开了,她想把剩余的货品卖出去赚点零花钱。妈妈给她承诺过摆摊所得都可以留下来当零用钱,她用摆摊赚来的钱买学习用品和书籍。

因为是周末,地下通道过往的人比较多,不少市民看到这么小的孩子摆摊都会停下来看一看。一位热心市民买了两只自动笔,给了小女孩1元钱。 “你怎么又来了,这么冷的天,你爸妈还真狠心,如果我是你奶奶肯定不让你出来卖东西。”一妇女说,她经常看到这个小女孩,这么冷的天大老远出来摆摊,她有点不忍心。哪知道小女孩听到这句话,小声说了一句:“如果你是我奶奶,我肯定不会让你知道。”

这一带的保洁员介绍,小女孩从今年暑假就开始在这摆摊,她的爸爸也经常在附近出售一些商品,小女孩比较懂事,已坚持小半年了。(记者 王震 通讯员 庞志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