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百名西部乡村教师北京结业 与崔永元朱军畅谈好教育

12月6日,“爱在史家·百名西部乡村教师北京行”公益活动在北京史家小学举行结业典礼。图为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永元将“实话实说”栏目搬到现场,与乡村教师畅谈好教育。 梁晓辉 摄

12月6日,“爱在史家·百名西部乡村教师北京行”公益活动在北京史家小学举行结业典礼。图为北京史家小学校长王欢向西部乡村教师赠书。 梁晓辉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梁晓辉)由北京史家小学和甘肃省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发起的“爱在史家·百名西部乡村教师北京行”公益活动6日在京结束,107名乡村教师经过一周学习培训后成功取得“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同样来自西部地区甘肃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坦言,中国东西部教育资源还很不均衡,西部的教育水平比起东部还差很多。西部乡村教师北京行活动发起人谢建华对记者说:“中国教育资源不平衡的现象很严重,尤其是东西部地区的差距非常大。”他曾走访数百个西部乡村学校,发现除了教育环境的缺失之外,很多地区的教育理念也有待提升。从2007年开始,他发起了西部乡村教师北京行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开阔老师的眼界、提升老师的教育素养,来提升西部教育的质量。

史家小学校长王欢说:“史家小学非常高兴能为西部教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能将史家小学的教育理念传递给西部老师们”。她还向每位西部教师赠送了《好教育》、《师道》等由史家小学老师撰写的教育书籍。史家小学党委书记洪伟也表示,“过去一周,西部老师与史家小学老师交流教学经验、共同实践操作,我们深深感受到西部老师对于教育的强烈责任感。”

“通过一周的交流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史家小学和谐教育的理念”,西部教师代表曹林说,不少老师在培训中发现了许多以前忽视的问题,比如应该从更多细节关心学生等。

“看到史家小学老师对孩子的关爱,我觉得很惭愧”,一位乡村教师在结业典礼“实话实说”环节中说道。该环节由西部乡村教师北京行发起人、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永元主持。崔永元说:“你带着爱的眼光看学生,你的感受和学生的感受都会不一样。教学的技巧很难用几天时间学会,但教育的技巧却可以很快掌握。”

参加培训的一位甘肃小学校长对此表示认同:“反思差别,物质上的缺失其实并不是最主要的,精神层面上的缺失才是关键,这次培训让我们找到了改变自己的方向。”

结业典礼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武警文工团军旅歌手刘洺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吴鹏、演员王茜华、导演沈航等爱心人士作为志愿者,为西部乡村教师奉献了精彩节目。(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