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郎永淳做客“史家讲坛” 与西部乡村教师共话爱的教育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张梓)4日的北京史家小学,教师、家长共聚一堂,但这不是家长会,也不是校园开放日,而是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郎永淳和西部乡村教师共同参与的第23期“史家讲坛”。

作为“爱只因有你”大型公益活动的一项内容,此次“温暖生命·唯爱永纯”主题活动邀请央视主播郎永淳,甘肃省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联合会发起人谢建华和西部教师代表,史家小学全国优秀班主任万平、全国优秀辅导员张均帅,史家小学毕业生代表唐烨及家长代表施胜国一同走上讲坛,共话教育中的爱与温暖。

“我的父亲是一名乡村教师。”郎永淳的一句话让现场响起掌声。求学、专业的转换、新闻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家庭生活的苦与乐……郎永淳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认为成功最重要的是有“爱与热情”。他还结合自己写作的《温暖生命·唯爱永纯》一书,分享了个人对爱的理解与感悟。

谢建华曾走访过470多所大山里的学校,也曾带北京、上海的家长走进西部大山,得到的反馈是,“农村的孩子非常非常需要爱的教育,而农村学校的老师相对缺乏这方面的教学经验”,尤其在留守儿童越来越多的当下,乡村教师甚至各方面人士都有义务把爱传递给大山里的孩子,给他们爱的教育。

“我们当中有很多老师是没有见过火车的,(这是)第一次坐火车出来。”一位西部教师代表说,百名参与“爱只因有你”大型公益活动的西部乡村教师正在史家小学接受培训,这几天听课时很感动,甚至包括男老师,“大老爷们儿都忍不住想哭”,“原来名校的老师也是脚踏实地、用心做的”。

“西部乡村教师北京行”开启于2007年,至今已组织多次活动,此次携手北京史家小学,旨在真正把北京优势教育资源带到西部。

全国知名的北京史家小学一直倡导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校合作,陪伴孩子成长。为了提升教师和家长的人文素养,让史家小学的教育更加温暖,史家小学自2010年教师节起开办“史家讲坛”,与各界名家共叙教育。

史家小学学生家长代表当日一同参加了活动。(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