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重庆去年投入300多亿用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3日至27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重庆市申报的6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去年,我市有沙坪坝等4个区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国家评估。

此次,督导检查组分2个小组共随机抽查学校38所,其中小学18所,初中9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完中4所,教学点2个。这6个区近三年新增校舍面积129万平方米,新增体育运动场地面积44万平方米,新增实验室1100多个,新增教学仪器设备1.2亿元,新增图书300万册,新增计算机2.4万台。检查组对重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表示了肯定。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获悉,2013年,重庆市用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投入达300多亿元,占教育投入的比例接近60%,6个区近三年投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88.8亿元,共改造薄弱学校1400多所,建成寄宿制学校2400多所,新建“六大功能室”7870间,全市中小学信息化设施设备广泛覆盖。在落实“两免一补”基础上,对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及教辅资料,免费为学生提供牛奶、鸡蛋和爱心午餐,将贫困生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生每年1050元和1250元,今年又将膳食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天4元,覆盖中小学生208万人。在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上,中小学招生收费信访投诉两年内下降87%。 记者 林祺 实习生 梁小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