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双11”网购包裹激增 西安大学生兼职当快递员

趁中午放学取件高峰到来前,小魏(图右)和小焦弯着腰将快递包裹编号,按照编号整齐地排列在地面上,并给同学们发送取件短信。

11月14日,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大门外,几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包裹铺满了地,其中一家是由西安理工大的2名大四学生小魏和小焦负责投送的。

趁中午放学取件高峰到来前,小魏和小焦弯着腰将快递包裹编号,按照编号整齐地将包裹排列在地面上,并给同学们发送取件短信,还要将包裹面单撕开一角,这样同学取件时很快就可以将需要留存的单据撕下保存。11时30分左右,来取件的同学多了起来,因事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同学们只要报出编号,小魏和小焦就很快把快递件递到同学手中。

小魏和小焦告诉西部网记者,他们是从昨天(11月13日)开始送“双11”网购快递包裹的,昨天送了500来单,今天估计有700多单,小焦说:“平时一天也就200来单,2个来小时就能把货送完,现在早上8点就开始忙活,得整整一天呢。‘双11’后的投递高峰估计要到11月18日后才能结束。”

小魏和小焦干快递快半年了,大四后课程少了,他俩就从学姐手里接过了这摊子快递业务,除了送还接学生外寄的包裹,问起收入,小焦说:“够自己的生活费,主要是课程少了,闲着也挺无聊的,干快递对自己也是锻炼嘛。”小焦和小魏是同班同学又是室友,学的是金融专业,除了干快递,他们在校内还经营报刊亭。(记者 魏永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