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山东:省内春季高考暂不实行“一考多录”

“听说明年春季高考,学生一个成绩可以获得两张录取通知书了?”9日,不少家长在本报高考QQ群讨论明年春季高考录取变化的话题。记者了解,家长们所说的“一考多录”将在明年的上海春季高考录取中实行,而山东春季高考暂不实行,但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明年春季高考孩子们考一次就可以收到多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9日,有家长在本报高考QQ群中分享了这样一个消息,不少家长为此高兴,“这样孩子的录取率更高,还有选择权。”一位家长说。“不过这是真的吗?怎么之前学校都没有跟孩子说啊?”也有家长表示疑问。

记者了解,家长所说的“一考多录”的录取方式确实将在明年的上海春季高考中实行。

很多家长关心省内春季高考是否也这样录取,什么时候实行?对此,记者了解到,上海等地是教育部确定的高考改革示范区,但省内春季高考暂不实行这种录取方式。

“省内录取高校以高职院校为主。”烟台市一所高职招办负责人说,“现在都有很多我们发了录取通知书但不来报到的学生,如果实行了一考多录,录取通知书发多了,我们的报到率会更低。”

虽然省内春季高考明年暂时不实行“一考多录”,但明年山东省将改进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 (记者 李楠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