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我陪孩子读经典”终站成都举办 家庭代表齐诵弟子规

中新网成都11月8日电 (记者 徐杨祎)8日下午,“方太青竹简计划·我陪孩子读经典”国学亲子课堂2014年最后一站在成都杜甫草堂开讲。30户家庭代表来到草堂内,一同研读国学经典。

活动伊始,在华夏儿童网创始人罗碧茵的带领下,父母们陪伴孩子一同吟诵国学经典《弟子规》。随后,来自天津耀华小学的老师路正拓用生动的语言妙解“信”字,以“信”的小故事以及如何亲身践行“信”作为切入点来阐释“信”的内涵,让小朋友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仅提升了学习兴趣,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来到杜甫草堂,自然少不了缅怀一下“诗圣”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和诵读杜甫诗歌,感受古人情怀,别有一番特殊的意义。伴随着回荡在草堂内的琅琅书声,小朋友们沿着幽幽小径来到了盆景园。在杜甫草堂小小讲解员的介绍下,参与家庭一同参观完盆景园后,小朋友们照着盆景样式,或临摹,或想象,自观察、交流及绘画中体会巴蜀传统艺术的魅力。

活动中,30名孩子在父母的帮助下,穿上了极具国学风情的汉服,并诵读《弟子规》。8岁的李林滔告诉记者,尽管《弟子规》对他而言比较枯燥,但是在理解内容后觉得对自己十分有帮助。“我现在会帮助爸爸妈妈打扫卫生,还会给他们端茶倒水,还在他们睡着的时候帮他们理被子。”

李林滔的父亲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小孩的成长帮助非常大,能够帮助约束孩子的行为举止,“希望以后能有多一些这样的活动。”

2014年,“我陪孩子读经典”计划在西安、杭州、天津、郑州、长沙和成都6个城市展开,除了吟诵经典,还将融入贴合时节习俗的趣味活动,给父母和孩子交流创造更好的环境,让阅读经典成为亲子沟通的纽带。(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