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男生安全手册发行 被调侃面对“白富美”要挺住

报载,近日,武昌理工学院多名师生共同编写的《男生安全手册》读本正式出版发行。在“白富美,慎交往”章节,列举了近期社会上发生的“白富美”骗人钱财实例,警醒男生交友需谨慎,并附评论:一个品行不端的“白富美”,对男人来说无异于一棵“毒草”,男人,不能只看色相、金钱,那样只会使自己变得肤浅、俗气、虚伪。

点赞

不少男生确实需要保护

onDarX:天上没有馅饼,努力逆袭,别想着白富美看上你。

网易湖南网友:现代不少家庭长大的小男孩们确实需要保护,一个个自命不凡,自以为长得帅、能力高、父母能摆平所有的事。用过来人的眼光看,其实都幼稚得很。

实情

假冒白富美才“毒”

优秀大学僧:女人想约,很容易。拿出微信,摇一下,十几个男的打招呼,随便挑一个就OK了。男的想约就难了,摇一下午都加不上一个女的。在这种大环境下,女人主动的,不用怀疑,都是骗子。

慌乱的手指:有风险的不是交到白富美,而是交到假冒的白富美。放心好了,如果你不是家庭富裕或官家公子,几乎没有白富美主动靠近你、暗示你的。

网易福建网友:那些被骗的人也真傻,怎么不用脑袋想想,要真是白富美、高富帅,现实中追他们的帅哥美女多了去了,干什么要特意去网上主动找你?

调侃

放开那些男生,让我来

龙飞凤舞:最新骗局:遇到漂亮的美女搭讪一定小心,她会说自己父亲是高官顺带经商,待你上钩之后,女子会过户一套别墅和一辆豪车到你名下,再给你一大笔钱,然后要求和你过夜,你逐渐陷入骗局,最后娶了她生了个女儿,你就得和她过日子,最后,你要啥有啥不用上班工作,整天玩物丧志成了一个社会的废人。

网易美国网友:危险!大家隐蔽,如此危险的事情就让贫道一人承担好了!(专题整理 小强 感谢网易 搜狐网友)

点评

“白富美诱惑” 让人忍俊不禁

斯涵涵 一般而言,人们称呼某女为“白富美”不仅包含其外在的自然美,多多少少也包括对其内涵的赞美,否则就要以“美女蛇”“妖孽”而称呼了,将“白富美”缀以品行不端的前置,配上“慎交往”的语重心长,最终得出“无异于一棵毒草”的惊世结论,好似一颗酸葡萄,酸得人大牙摇摇欲坠。

且不说“白富美”本身“自然条件”优越,与高富帅为伍,与矮穷挫相对,属于稀缺的“优质资源”,也是男士们爱慕不已、乐于交往的对象,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古韵,到“我想偷偷望一眼她”的今曲,哪朝哪代不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将白富美列为品行不端的大毒草,将其摒弃在交往之外,飘散着“祸水”的陈腐气息,充斥着对女性的歧视

貌美肤白,身材好,气质佳,经济能力强,本身就是人中之凤,我见犹怜,一般屌丝难以见到,又如何慎交往?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或许就是“白富美慎交往”的最佳注脚。

所谓的《男生安全手册》不过是戴着保护男生安全的帽子,兜售着不靠谱的理论,折射出教育领域的浮躁之风。一些教育工作者不潜心研究,一些高校的管理者自以为是,闭门造车,把已经成年的大学生当做不谙世事的小孩子来耳提面命,把语不惊人死不休作为出书的卖点,不仅与鲜活的社会现实相背离,也售卖了不正确的世界观,两性观,故而,“慎交白富美” 的《男生安全手册》当休矣。

“男生安全手册”彰显关爱无“死角”

前溪 相比于女生而言,男生显得强势,因而得到关爱的机会也少得多,毕竟男子汉是保护弱者的,而男儿有泪不轻弹也在强塑着男生的强悍。不过,事实上,男生也多脆弱,也同样需要关爱,从这个意义上说,编写“男生安全手册”,更多地体现对男生的关爱,这值得肯定。

前些日子,高校女生受到伤害的例子不少,因此,对于女生的关爱也就多了一些。但实际上,男生受伤害也并不罕见,比如男生虽然强势,但同样也会遭遇到“性侵”。每一个学生都要受到关爱,对学生的关爱更应该是“无死角”的,学校要处处体现关爱,除了编写相关的“安全手册”,还要有诸多的实际行动,家庭对孩子的关爱也不能忽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学生自己,如果能够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不贪图享受,及时纠正自己错误的想法,才会让自己更加安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